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校领导走访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实践教学基地

时间:2022-05-13 作者:杨宏峰 浏览量:1382

为拓宽校企深度融合路径,助推实践育人高质量发展,5月11日下午,我校校长刘建朝、校长助理潘春辉、评建办常务副主任张小菊、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任小文、教务处副处长齐军营一行前往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实践教学基地——西安华信铁路技术有限公司深入调研走访,双方就后期合作事宜展开探讨。 


刘校长一行受到陈健董事长的热情接见,陈董事长向学校领导简要介绍了公司的创办史与目前公司经营范围和发展状况,同时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该单位学生实习情况。他表示,企业愿意与学校建立长期的校企协同育人基地,增强企业社会责任意识。我校学生勤学习、能吃苦、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与热情得到公司认可,实习效果良好。并希望今后可以向课题研究、产品研制等方面进一步加深双方合作。

刘校长一行对企业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在未来继续全方位推进校企合作,通过校企供需深入对接,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同时他就拓宽校企深度融合路径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建立校企全方位的定期沟通机制,通过沟通充分交流企业对技术创新、管理服务的需求以及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的建议,深入合作,互利共赢;二是建立校企经常性的人才供需对接机制,精准对接人才供需数量、专业以及企业对人才的个性要求和对学校人才培养方向的期盼,促进学校更精准、更实在地做好人才培养,充分满足企业人才需求;三是校企双方领导不定期互访,推动更全面、更深层次的合作。同时刘校长也真诚欢迎企业领导到校参观访问,帮助学校助推实践育人。


双方在座谈会上也达成了使校企融合向课题研究、产品研发、师资共享、教材编写等一系列深层次发展意向,随后双方领导对新一轮的合作续签了合作协议,为人才培养与教育教学发展夯实基础。

刘校长一行深入企业调研走访,不仅是践行当前“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校企合作,助推实践育人,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强针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