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时间:2022-04-29 作者:杨宏峰 浏览量:1385

为切实增强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安全,4月27日下午,在校领导的带领下,教务处组织相关人员对全校5个二级学院和公共课部共107个实验分室开展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共分为六个小组,由学校校长刘建朝、党委书记马智勇、副校长王勇、财务总监白菊玲、副校长徐炜、副校长赵征牵头,深入教学一线实地查看,与相关安全责任人现场沟通,了解各单位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及整改情况。重点检查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实验室运行记录、实验室设备台账明细、实验室设备运行情况、实验室消防安全设施、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报告、实验室安全风险台账等内容。 

检查过程中,校领导们对各单位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做实做细实验室的各项实验准备工作,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实验室的设备运行安全;二是注意加强对存在安全隐患设备源的检查与管理;实验室要定期通风和消毒,保持室内空气清新;三是对检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及时进行整改,要做到经常“回头看”,查找问题,确保实验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四是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落实好安全责任制,对自查中的存在问题要认真研究、积极整改;五是要不断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标准和水平,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确保学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

实验室安全是防范校园安全风险的重要环节,本次检查对筑牢全校师生员工实验安全意识、杜绝实验室安全隐患、规范实验室操作流程、提高实验教学水平与质量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同时也为下一步接受陕西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