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 走访实习基地 助力实践育人】教务处、评建办领导走访土木工程学院实习基地

时间:2022-04-21 作者:杨宏峰 浏览量:1503

4月20日上午,教务处处长潘春辉、副处长齐军营、评建办常务副主任张小菊、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梁腾飞、杨瑞娟一行,前往土木工程学院特色实习基地进行走访,调研我校实习基地建设与实践育人工作。

本次调研依次走访了西安中邑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西安恒泰建设项目管理公司和西安市华力通市政工程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3家企业隶属于西安鄠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均为国有独资企业,业务范围涉及工程监理、造价咨询、招标代理、园林古建筑工程、装饰装修、钢结构工程、地基与基础工程、房屋建筑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等项目,公司众多的业务范围较好地满足了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各专业的实习需求。


在走访调研过程中,潘春辉一行前往学生实习现场进行了实地考察,看望了我校正在基地实习的学生们。“能吃苦、守纪律、善交流、肯钻研”成为企业评价我校学生的代名词,学生们在实习工作中认真踏实、不耻下问、力求上进的学习态度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认可。企业领导们纷纷表达了与学校建立长期稳定的校企合作意愿,希望学校能培养更多综合素质高、动手能力强、职业适应快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输送到企业就业。同时企业邀请学校教师参与到员工业务知识培训中来,通过双方深层次合作,促进校企合作的根基更实、更宽。


潘春辉一行对3家公司领导们给予我校实践育人工作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企业能一如既往的支持学校的实习工作。同时,学校也会积极帮助企业做好员工学历提升和员工业务能力培训,进一步拓宽双方合作渠道,加深合作交流与沟通,真正发挥校企合作育人作用,实现校企共赢,更好的服务鄠邑区经济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