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走访实习基地 助力实践育人】学校走访实践就业基地

时间:2022-04-18 作者:杨宏峰 浏览量:1699

4月15日,在机电学院院长石广田的带领下,教务处副处长齐军营、评建办常务副主任张小菊一行走进西安华信铁路技术有限公司,探索校企深度融合路径,助推我校实践育人高质量发展。 


据悉,西安华信铁路技术有限公司作为行业领先的铁路信号检测试验设备及测控系统公司,主要业务覆盖铁路信号器材系列检测试验设备的研发、制造、销售与服务等各个环节,制定出一系列“标准化检修基地系统”行业标准,极大满足铁路系统日益增长的信号检测试验需要。目前华信技术生产的信号器材系列检测试验设备已达80余种,华信技术已遍布全国18个铁路局及地铁和地方铁路公司,同时与上百家企业合作。

在该公司走访调研座谈过程中,公司陈健董事长表示公司非常愿意与学院开展合作,让学生们通过企业平台真正将理论与实践相融合,缩短从学校向职场观念的转变时间,为铁路系统培养高质量的应用型人才。并就进一步推进校企深度融合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希望通过开展课题研究、生产设备研发,充分发挥学院科研和人才优势,促进校企科技创新与产业深度融合;二是定期选派技术骨干、工程师,为学校师生开展形式多样的讲座,加强互动交流;三是双方可以在铁路信号教学基地建设方面发挥各自特长,实现双赢。


为感谢陈总对我校教育事业的支持,石广田院长一行向西安华信铁路技术有限公司赠送了学校所在地方特色的“鄠邑农民画”,石院长表示,学校将会推选一批品学兼优的学生到企业就业,同时以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为切入点,共同在企业的产品设计、技术研发上有所突破,使双方合作更加深入,校企合作之路走的更长。

座谈会后,石广田院长一行在公司副总经理陈福信的陪同下,参观了公司电子物料区,电路板生产区、研发测试中心、软件部、技术部、工程部等部门,公司多方面经营渠道和全方位技术构成,与我校机械与电气类各专业培养目标吻合度极高,更有利于学校拓宽校企融合渠道,提升实践育人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