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我校召开实验室管理人员培训会议

时间:2022-04-15 作者:李爱霞 浏览量:1595

为进一步提高实验管理人员的能力和水平,4月14日下午,我校在集贤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实验室管理人员培训会议。教务处副处长齐军营、各二级学院副院长、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和实验管理人员等四十多人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齐军营主持。


本次培训会邀请了东华大学工程创新中心主任原一高教授担任主讲,原教授以《学赛结合,助力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为主题,分别从我国制造业的现状与技术发展、实验实训在人才培养中的地位以及学赛结合、助力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等三个方面对我校实验教学管理人员进行了培训,内容充实,言简意赅,使每位参与培训的教师清楚地认识到应用型本科院校实验、实训教学工作的重要性和规范性。随后,各实验教学管理人员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对实验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原教授进行了交流,原教授对教师们的提问一一的解答,并对今后我校实验室工作提出了建议性的意见。

最后,齐军营对本次培训会做以总结,他指出,实验室工作在高校人才培养中意义重大,所有与会人员应以本次培训会为契机,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和水平,熟练掌握实验室实训操作流程,从各个方面加强学生的学习能力、实践操作能力等的培养,为培养应用型人才打好基础。他强调,实验教学管理人员是实验教学和科研任务的实施者和承担者,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建立一支结构合理、业务素质优良和专业技能高的实验技术队伍是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保障,此次培训立足于解决当前实验室建设和管理中的实际问题,必将为我校实验室的建设和管理工作起到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