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走访实习基地 助力实践育人】教务处、评建办领导走访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实习就业基地

时间:2022-04-14 作者:杨宏峰 浏览量:1766

为深入了解行业动态,制定更加贴合于市场需求的人才培养方案,拓宽校企融合渠道,4月13日上午,教务处副处长齐军营、评建办常务副主任张小菊、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任小文一行,前往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特色实习基地进行走访,调研我校实习基地建设与实践育人工作。


受西安市疫情影响,本次走访选择了离学校距离较近的西安奇盛电气设备有限公司,公司位于鄠邑区沣京工业园区,占地面积1.42万平方米,主要以新能源充电桩、汽车配件、节能环保、空气净化、医疗设备、电气自动化、电力电子、航空、航天、通信网络等行业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为一体的专业厂家。

齐军营一行受到公司姚文举总经理的热情接见,姚总带领他们参观了厂区内的生产车间,简单介绍了车间目前为企业生产的垃圾回收箱和充电装置情况。姚总指出,企业是2018年与学校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已有300多名学生在此进行了认识实习、生产实习和毕业实习,学生在此能深入生产一线,通过现场实践操作,掌握了低压配电系统的安装、调试、检测以及液压生产设备、数控生产设备、智能电气设备的操作技术。


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姚总与学校领导分享了自己的奋斗史,表示公司自2016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教育事业,帮扶了一批贫困家庭上学的孩子,为他们提供勤工助学岗位,目前公司正处于发展阶段,也希望通过校企合作推动企业发展,后期厂区内文化墙建设也将融入校企双方实践教学的元素,展示校企合作的育人成效。齐军营一行对姚总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和校企融合深层次开展的看法表示认同,齐军营也希望后期双方合作能够将校企融合走实、走深,共同成立技术研发中心。张小菊希望今后校企双方加强合作,教师进企业提升实践能力、企业员工进课堂讲授企业文化与市场对人才需求的前沿动态,使双方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市场需求与研发技术相结合,加强合作,创新和研发新产品。

企业、学校深度融合,致力双赢,既能促进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又能将高校和企业的研发成果转化为生产力,推动企业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转型,助力区域经济发展。深化校企的融合,对于加快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