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学校召开期末教学工作会议

时间:2021-12-06 作者:李妍 浏览量:1969

为保障本学期期末各项教学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12月3日下午,学校在校务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期末教学工作会议。执行校长黄新民、财务总监白菊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教学单位院长(主任)、副院长(副主任)、教学秘书、学管书记、质评处、评建办负责人、教务处科级以上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潘春辉主持。


教务处副处长杨彦柱汇报了分管科室近期一流专业申报、教学成果奖申报、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开展、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填报等工作的完成情况。安排布署了春季学期教学计划编排、2021年度新设本科专业建设情况检查和学士学位授予权报批、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一师一优课”结题、校级教学团队立项、2022年省级一流课程培育等工作。

教务处副处长孙华安排布署了期末教学运行、学籍管理、考试相关工作。对教师课时量核算、下学期公共选修课程开设、四六级考试和期末考试的组织与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教务处副处长齐军营安排布署了实验教学、实习实训、毕业设计(论文)、实验室建设管理、教材征订等工作。对实验教学资料归档、实验课考核评价、新建实验室申报、实验室文化墙建设、校外实习基地建设、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选题等工作详细提出要求。

教务处处长潘春辉对《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教学经费使用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解读,针对切块管理教学经费和项目管理教学经费的使用范围和划拨标准进行了逐项说明,并明确了经费使用管理要求。

财务总监白菊玲指出,《经费管理办法》覆盖面广,各项经费使用范围和划拨标准清晰明确,为下达下一年度教学经费预算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她通报了各教学单位本年度教学经费预算执行情况,并强调,各教学单位和职能部门要积极开拓思路,加大经费使用力度,充分发挥经费保障教学、服务教学的作用,确保达到预期的教育教学效果,学校也将进一步严格落实预算执行情况考核奖惩办法。

执行校长黄新民作总结讲话,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教学管理干部要加强学习,了解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趋势,了解民办高校的特征、学校建设改革发展目标、发展思路;知晓各项工作质量标准,严格执行,持续跟进,持续改进。保障期末各项教学工作和下学期工作有序开展。二是要扎实做好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期末考试、实验实习实训、下学期教学工作安排、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五项工作。他强调,各教学单位要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主线,理思路、补短板、抓建设、创亮点,并通过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抓好“课堂、论文、试卷”等关键要素。三是要严格考试纪律要求,加强四六级考试和期末考试的组织与管理工作。各教学单位要做好命题审查、考试宣传、考务组织、阅卷评分、安全保密、疫情防控、舆情引导等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