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教务处组织召开《教学管理运行规程》解读培训会

时间:2021-11-11 作者:李妍 浏览量:1639

为进一步规范我校教学管理工作,提升教学管理水平,11月10日,教务处在校务楼第二会议室组织召开《教学管理运行规程》解读培训会,各教学单位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学管秘书、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潘春辉主持。


会上,潘春辉介绍了制定《教学管理运行规程》的背景和意义,她谈到,高等学校教学管理工作是学校各项管理工作的核心,是学校办学指导思想和办学水平的集中体现,是提高教学质量的基本保证。教学管理的有序、有效运行是提高管理效率的重要保障。为了提高教学管理效率,合理划分各级教学管理组织的职能,明确工作程序和要求,夯实教学管理责任,教务处制定了《教学管理运行规程》,促进教学管理工作更加制度化和规范化。

随后,教务科科长臧凯对教学运行、考务管理方面的工作职责、具体工作程序进行解读;副科长刘石对学籍、学位管理相关制度文件、学籍管理和学籍异动的办理流程进行解读;教学科科长高靖从工作职责、工作内容、工作流程三方面对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育教学研究、教师教学竞赛等工作进行解读;实践科科长李婉芬对实验室、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实验教学体系和实验教学大纲建设、实验教学实施、“三性”实验项目的认定流程、实验室开放等工作流程进行介绍;副科长吴钊对实习实训、社会实践、毕业设计(论文)、学科竞赛等工作的具体内容和开展流程进行介绍;教材科科长费培达梳理了教材建设与管理制度,并围绕教材选用、教材建设、教材质量评价三方面工作的具体开展进行解读;综合科科长李妍简要介绍了综合科的工作职责。

教学管理基本规范是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方案的核心内涵之一,通过召开此次培训会,有利于我校教学管理人员准确把握教学管理的内涵、明确工作职责和工作流程,规范教学管理行为,提高教学管理效果,不断提升我校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