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学校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

时间:2021-09-28 作者:李妍 浏览量:1612

为全面了解教学工作运行状态,保证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和教学秩序的平稳运行,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9月14日-24日,学校开展了2021年秋季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

本次教学检查采用院(部)自查和学校集中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院(部)高度重视,针对检查内容对本单位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自查,并撰写提交自查总结。集中检查阶段,校领导分组带领教务处、学生处、质评处、教学督导人员深入各院(部),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材料、随堂听课等方式,对教学计划执行情况、教学日历编制情况、教案撰写情况、教研活动开展情况、实验课表的编制及运行情况、实习、实训安排情况、重修工作开展情况、日常教学秩序检查与监控、开学第一节课检查中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课后辅导答疑安排、多媒体课件教学计划制定、新聘教师业务培训和经验交流开展等方面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质询,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和建议。






各检查组深入各教学单位开展检查

从检查结果看,各院(部)总体教学计划执行情况良好,教学日历编制完整,教案撰写较为规范,各教研室积极开展教研活动;实验课表编排完成,运行良好;实习、实训安排合理;重修工作有序开展;各院(部)高度重视日常教学秩序的管理、检查和监控,对开学第一节课检查中反馈的问题积极进行了整改,课后辅导答疑安排得当,初步形成多媒体课件教学计划,多举措开展新聘教师业务培训和经验交流。同时,在检查过程中也发现部分教师教案撰写不规范,重难点不够突出,思政元素简单植入,个别教研室学期活动计划制定不到位,记录不规范,教学档案资料建设不够规范等问题。

期初教学检查是教学质量保障与监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规范日常教学工作,加强教学管理的重要手段。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各教学单位积极推进各项工作,保障了新学期教学工作的有序运行。教务处将进一步汇总、梳理、反馈存在问题和整改建议,各教学单位应高度重视并认真整改相关问题,促进我校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