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教务处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布署会

时间:2021-09-03 作者:李妍 浏览量:1611

9月1日下午,教务处在校务楼第二会议室组织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布署会,执行校长黄新民、各二级院(部)院长(主任)、教学副院长(副主任)、质评处负责人、教务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潘春辉主持。


教务处处长潘春辉通报了开学第一节课检查结果,并结合学校秋季学期整体工作安排,安排布署了本学期重点教学工作。她指出,本学期重点教学工作围绕五方面展开,一是准确把握合格评估指标要求,狠抓日常教学基本规范;二是以一流专业为引领,以专业认证为抓手,扎实推进专业内涵建设;三是以一流课程为目标,着力做好五类课程建设,重点加强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四是突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强化实验室和实践基地建设;五是深化教学改革,打造标志性成果。

质评处李海峰主任从阶段性和日常教学检查工作、教学质量监控工作、专项教学评估工作三方面安排布署了本学期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重点工作。

执行校长黄新民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站位,用合格评估方案统领学校教学工作;二是规范教学行为,深化教学改革,强化教学管理,不断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三是深入落实教学“团队、平台、项目、成果”八字方针,建体系,搭平台,不断提高学校综合实力;四是要强化教学过程管理,尤其是在听课、试卷、毕业论文(设计)等评估关键环节上,进一步完善教学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