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我校与多家企业签署校企合作实习实训基地并授牌

时间:2020-09-25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吕丁锁 浏览量:1535

为探索校企合作共同培养应用型人才新模式,发挥校企双方的各自优势,实现资源共享,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近日,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分别于鄠邑区建筑工程总公司、西安恒泰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西安华力通市政工程有限公司、西安秦邑置业有限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双方就人才培养、委托培养、课程进修、咨询服务、就业实习等方面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致力于打造高级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我校校长助理何钦象、鄠邑区建筑总公司总经理杜玄坤、西安恒泰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华鹏康、西安华力通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团晖、西安秦邑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昌续、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邓友生、副院长张科强、院长助理杨瑞娟等出席签约仪式。


校长助理何钦象分别与鄠邑区建筑工程总公司、西安恒泰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西安华力通市政工程有限公司、西安秦邑置业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校长助理何钦象代表学校对签约企业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走校企深度合作之路,是学校主动服务社会的需求,是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实现创新创业教育又好又快发展的根本途径;学校将持续以社会需求为动力,采取开放办学模式,不断完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通过校企深度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不断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鄠邑区建筑工程总公司总经理杜玄坤在讲话中对此次校企合作协议的签订表示肯定,他希望在信息化人才培养方面与我校深度合作,通过实习、定向培养等多种方式,为企业输送一批有实践经验的土木、交通类人才,助力鄠邑区建设事业发展。西安恒泰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华鹏康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在学生实习实训中能把最好的技术、最好的经验教给学生,为国家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型人才。西安华力通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团晖表示,要与学校进一步深度合作,建立更完善的实习管理体系,提高认识,增强责任,以更饱满的热情打造一流实习实训基地。西安秦邑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昌续表示,今后要为更多专业的学生提供良好的实习和就业平台,同时也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加强校企深度合作,努力把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成为校企合作的典范。

在全场领导和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校长助理何钦象代表学校分别与鄠邑区建筑工程总公司、西安恒泰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西安华力通市政工程有限公司、西安秦邑置业有限公司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并共同为“实习实训基地”授牌。

本次校企合作实习实训基地的成功签约并授牌,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提供了平台,促进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实现从注重知识传授向更加重视实践能力和素质培养的转变,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毕业生就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