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学校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时间:2021-05-17 浏览量:2089

为进一步强化常规教学管理,加强教学质量监控,保障教学秩序平稳运行,5月7日至5月14教务处组织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采用各教学单位自查和学校集中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结合检查内容对本单位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行了全面自查。集中检查阶段,各检查组深入各院(部)通过听取汇报、抽查材料等方式对本学期以来教学运行与管理、教学建设与改革、教学质量监控、迎评教学资料等方面工作的开展和准备情况进行检查,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质询,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各检查组深入各教学单位开展检查



副校长赵征检查就业指导中心


实习、实训课程开设及教学情况检查

从检查结果来看,各教学院(部)教学管理运行较为规范,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大纲执行情况良好,教师教案撰写、作业批阅较为规范,各教研室积极开展教研室活动;各院(部)重视教学建设与改革,积极推进专业和课程建设,课程思政建设初显成效;教学质量保障与监控工作落实到位,日常教学检查充分,对期初教学检查存在的问题积极进行了整改;迎评教学材料准备充分。同时,部分教学单位也存在特色亮点不够鲜明、教学方法与学习评价改革典型材料缺乏、平时成绩登记册规范性缺失等问题。

教务处将进一步汇总、梳理各检查组检查中发现存在的问题,并及时进行反馈,各教学单位及相关职能部门应高度重视并按照时间节点认真落实整改相关问题,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