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教材征订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7-09 浏览量:2074

各教学单位:

为切实做好2021年秋季教材征订工作,确保教材及时、准确到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订要求

院(部)按照《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教材选用及评价办法》(院字[2015]128号)要求开展教材征订工作。

(一)各院(部)在本次秋季教材征订过程中按照教务处提供的《2021年秋季教材选用目录》,以教研室为单位,组织教师选择近三年出版的国家规划教材或优秀教材以及《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目录》中教材。原则上不允许选订《2021年秋季教材选用目录》以外的教材,若因专业需要选择目录外教材必须填写《西安交通工程学院选用教材审批表》(附件1履行审批程序。

(二)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根据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大中小学教材建设的意见》要求,有效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工作,我校按照省厅要求必须统一使用课程所对应的“马工程”教材。教研室和院(部)对教师所选教材的意识形态要进行严格把关,坚决杜绝涉及政治导向、历史文化、民族宗教等问题的教材进入校园。

(三)教师在选订教材过程中应仔细查阅该教材的相关资料,区分本、专科教材,确定教材内容符合本专业的实际教学需求。

(四)为节约教材费用,除必需的教材(含必要的补充教辅)外,其他书籍、资料以及选修课教材一律不得以教材的渠道统一订购。

(五)2021级新生教材数量根据各专业招生计划填写,在新生报到后各院(部)及时将准确人数报于教材科,教材科根据实际报到人数对各专业新生教材进行增补。

二、征订程序

各院(部)根据实际情况以教研室为单位统一组织教师选订教材,由教学秘书统一汇总,详细、准确的填写《2021年秋季教材征订汇总表》(附件2)中的信息,经院长(主任)统一审批,签字盖章后于6月24日前报送至教务处费培达老师处,同时提交电子版(EXCLE格式)。

 

附件1.西安交通工程学院选用教材审批表.docx

2.2021年秋季教材征订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