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三下乡|“籽籽同心”民族团结调研队开展观摩实践活动

时间:2023-08-05 作者:王迎 浏览量:139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思想,积极践行“四个新一代”具体要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2023年7月14日,人文与管理学院组建了“籽籽同心”民族团结调研队赴陕西省安康市宁陕县江口回族镇开展为期四天的志愿服务活动。

7月15日,调研队一行人来到江口回族镇高桥村村委会开始了第二天的社会实践。跟随村支书,大家参观了村委会文化墙和村民活动室,在村支书的讲解下,队员们了解到高桥村位于江回族镇西北部,全村总面积108平方公里,辖7个村民小组,444户1450人,其中回族182户628人,现有党员39人。高桥村地理环境优越,自然资源丰富,民风淳朴,乡风文明,发展前景广阔,近年来开展了“核桃科管示范园”“林下魔芋产业园”“羊肚菌种植示范园”等多种特色产业。



在村民活动室中,队员们与当地村民开展了亲切交流,他们向队员们展示了活动室中丰富的书籍和各类娱乐设施,在交流中队员们感受到了日益丰富的农民精神文化生活,也从中汲取到了发展力量。中午调研队一行与村委会村民一同吃饭,在收拾完餐桌后队员们主动打扫卫生,充分融入了当地村民之中。之后村支书带领大家参观“核桃科管示范园”“林下魔芋产业园”“羊肚菌种植示范园”等产业园,队员们就产业发展现状、产业规模与培育技术等问题与产业园区负责人进行了深入访谈。




通过一天的学习参观和志愿服务,队员们收获满满。调研队成员们纷纷表示,此次观摩学习收获颇多,切身感受到了高新村的高速发展,真正理解了乡村振兴政策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会坚定理想信念,用自身所学技能助力乡村振兴,将青春汗水挥洒在田间地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