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三下乡|“籽籽同心”民族团结调研队参加田间劳动实践活动

时间:2023-08-05 作者:王迎 浏览量:1445

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了解民族团结进步呈现的新气象,充分感知民族地区发生的新变化,当好民族团结进步的宣传者、示范者和践行者。2023年7月14日,人文与管理学院学院组建了一支名为籽籽同心”民族团结调研队,前往陕西省安康市宁陕县江口回族镇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7月16日,调研队在社会实践的第三天来到了高桥村的玉米地。实践队员在认真聆听了各自的劳动分工和注意事项后,穿戴好相关装备,有条不紊地进入玉米田间开始了给玉米除草、施肥、浇水的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忙碌的场景展现了劳动的艰辛和任务完成的喜悦。队员们表示在此过程中切实体会到了“耕读兴家”一词的含义。



除草之后,队员们又自发地帮助村里的奶奶搬运土豆回家。村民奶奶说,因为今年雨水较为充足,土豆丰收了,每个土豆的个都很大,做饭软糯,很适合做洋芋糍粑。看到队员们对洋芋糍粑的好奇,村民奶奶自发地要为队员们做一顿高桥村的特色洋芋糍粑。于是大家开始忙碌起来,帮忙挑捡土豆、刮皮、清洗、抱柴烧火等。在后来的砸糍粑切身体验过后,队员们表示砸糍粑虽是个体力活,但看到最后的成果是非常开心的。傍晚,调研队成员们协助村民们将几天前从河里捡来的木柴在阳光下晒干、拉锯并整齐放好,搬上了遮阳棚。结束后,村民对队员们的细心劳作连连称赞,并表示深深感谢。





这一天的农活劳动,籽籽同心”民族团结调研队走进田间地头、深入乡村实践,体验农作乐趣,不仅有效帮助了当地村民除草、施肥、搬柴等,也提升了自身的实践能力,增强了队员们的劳动观念和团队协作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会将专业学习与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厚植爱农情怀,以朝气与学识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贡献青春力量,为推进乡村振兴、逐步实现农业智慧化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