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人文与管理学院举办第七届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

时间:2023-07-03 作者:陈淑兰 浏览量:127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发挥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作用,增强自身理论素养,强化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和思考,6月20日,人文与管理学院集贤楼报告厅举办第七届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李沙沙、副院长郝柯羡、副院长何成,辅导员和200余人学生观看了比赛。

 

 

经过初赛,10名选手参加本次决赛,选手按照抽签轮流上台模拟授课,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思政课教学展示,演讲内容紧扣时代主题,参赛者从先烈事迹、党史故事角度及自身实际出发,进行了绘声绘色、声情并茂的讲述,为大家带来了荡涤心灵的精神盛宴。还采用多视角、多方式的展示形式表达出自身对学习思政课、学习“四史”等理论知识的感悟,充分体现了同学们的青春风采和新颖创意。

比赛结束后,副院长郝柯羡对比赛进行总结点评她指出,10位选手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案例生动,用心用情讲述了当代大学生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所思所悟所感,肯定了选手们在内容选取、语言表达等方面的精彩表现,并分别围绕政治高度、青年角度、教学设计和教学手段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她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大学生思政课活动,在教学相长中实现师生角色互换,不断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

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参赛学子扎实的理论素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同学们学习思政课的主动性和获得感,提高了思政课的吸引力与感染力,进一步激励着同学们做到学思贯通、知行合一,更加明确自身的历史使命与时代责任,自觉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