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潘春辉检查指导我校师范生教师资格证教育教学能力面试工作

时间:2023-03-19 作者:赵德浩 浏览量:1194

根据《教育部关于推进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的通知》(教师函〔2022〕1 号)和《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办法(修订)》(西交院校发〔2023〕11 号)的文件精神,人文与管理学院于3月17日在1号教学楼分10组对已通过笔试的师范生进行了面试,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潘春辉到考场检查指导面试工作,人文与管理学院院长赵德利、副院长郝柯羡陪同。



     潘春辉现场听取了人文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郝柯羡关于面试及考务工作安排的简要汇报,详细了解了考场分布设置、考官选拔和考生教育教学能力等情况,并现场逐个检查了面试考场,对部分考场进行了现场指导。

     据悉,面试内容涉及教学能力、教育能力、专业技能展现三个模块。其中,教学能力测试结合学科知识进行,包含五大领域教育教学活动设计、说课、课堂教学三方面;教育能力包括品德教育、班级管理、沟通合作三个方面;专业技能展现包括弹唱、儿歌、故事、绘画、游戏、手工等方面。在开展面试工作之前,人文与管理学院对面试选题做了规定并公布了评分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