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我校召开产业学院建设推进会

时间:2023-03-19 作者:赵德浩 浏览量:1220

为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动我校产业学院建设的内涵式发展,3月16日,学校在校务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产业学院建设推进会。执行校长曹庆年、人文与管理学院联系校领导白菊玲财务总监和教务处长潘春辉、人文与管理学院院长赵德利、副院长白云以及数智商科产业学院和京东智能供应链产业学院的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曹校长主持。

 

会上,赵德利院长首先汇报了学院组织两个产业学院核心成员赴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和用友产业园参观学习和调研情况。他指出,这次调研收获很大,形成了两个调研报告。提出了产业学院强化校企合作的办法,不能仅仅停留在校企共建实验室实训室的层面,将企业与学校的合作以课程和项目研究融合开展。本学期就从校企共建课程开始,深化应用型能力培养。赵鲲鹏老师、白云老师和李海翔老师分别从产业学院模式、产业学院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方面进行了调研感受汇报。

 

曹庆年校长听完汇报后,他肯定了赵院长和老师们的辛苦付出,认同他们提出的观点,并从宏观战略层面给出了指导性意见。他说,近年来,校企共建产业学院是适合应用型大学人才培养的目标,无论是教育部还是各地政府教育厅,都给予了高度重视,这说明我们办学的方向是正确的。应继续秉承“小步走,不停步”的理念,稳步探索产业学院办学模式,在这不断探索、总结的过程中,将已实践成功的内容制度化,形成产业学院办学体系。

 

白菊玲总监从课时费资金支持层面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用以激发上课教师的积极性,促进教学效果,保障教学质量。潘春辉处长校企共建课程表示制定相应的支持政策,为产业学院建设保驾护航。

本次会议取得了产业学院建设的许多共识。曹校长最后总结时要求人文与管理学院尽快安排本学期校企共建课程,学校会给予了课时、资金等方面的政策保障。通过逐步探索建设,进一步推动了人文与管理学院两个产业学院的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