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人文与管理学院举行“命若朝霞、生如夏花”主题演讲比赛,副校长王勇出席

时间:2023-03-15 作者:赵德浩 浏览量:1307

为了引导同学们认识生命的价值,促进学生们的身心健康发展,帮助同学们树立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营造珍惜生命、善待生命和积极生活的良好校园氛围,314,人文与管理学院在集贤楼二楼报告厅举行了以命若朝霞、生如夏花”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副校长王勇、学生处处长钱穆萨、人文与管理学院院长赵德利、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李沙沙、副院长何成和300余名学生观看了比赛。

 

 

 

演讲比赛开始之前,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李沙沙在致辞中列举了近年来发生的不珍爱生命事件表示,生命以它独有的美浸润了生活的点点滴滴美丽的生命源于一份对生活的热爱或许昨日的成败已成过往明日的幻想不切实际但生命就在今天看见今天,珍爱生命一切才会存在

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后,参加决赛的10名选手依次演讲,选手们准备充分,紧扣主题,分别从心灵成长、青春梦想、战胜挫折、珍爱生命等方面阐述了自己对生命的认识,并结合社会热点话题、校园生活、自身实际等诉说自己对生命的感悟。选手们的演讲内容引经据典,文辞优美,说理深刻,贴近实际,现场展示感情充沛,语言生动,收获了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

2020级年级组长王雪婷老师在总结点评中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希望全体同学都能有所收获,有所启发,以更饱满充实的状态和更昂扬向上的斗志迎接今后的学习生活,让生命之花常开不败,让生命之火热度不减,让生命之舟扬帆远航。

本次演讲比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也让大家认识到珍爱生命的重要性,展现出人文与管理学院学生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起到了营造良好校园心理成长氛围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