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人文与管理学院多方面部署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时间:2023-03-15 作者:赵德浩 浏览量:1133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也是人才培养的“最后一公里”,事关学校发展和学生前途命运,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落实教育部、教育厅关于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人文与管理学院积极行动,多方面部署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召开辅导员全体例会,安排部署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上,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李沙沙通报并分析了近年来学院的就业形势、考研情况不同专业的就业前景进行了分析,要求毕业班学生端正就业态度,调整就业心态,客观看待当前就业形势,认识到自己的优势和不足,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观念。要求全体辅导员要拓宽就业信息渠道、全员参与此次毕业生就业工作,主动联系就业单位,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并建立奖励机制,帮助学生顺利就业。

  召开就业工作分享会。为了准确把握学生的思想动态,人文与管理学院积极举行往届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工作经验分析会,会上,大家从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就业观、择业观;用足用好各类政策性岗位推动考公、入伍、“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项目;精准把握各类就业群体需求,分类施策,满足学生多元化就业需求避免毕业生“懒就业”“慢就业”,提升“互联网+就业”服务水平等方面展开了讨论研究。

  重视就业指导与专业教育相融合教学效果体现上始终贯彻“就业优先”战略,积极主动安排毕业生进行毕业实习,增强就业本领。在毕业实习中注重对学生能力的培养与训练以全面提升学生就业能力为中心加强就业意识的引领,加强就业理论和实践能力的提升,加强将就业指导课程教育体系与专业教育相结合,形成合力,做到一切为学生就业服务。积极走访,深入用人单位调研,准确把握用人要求,不断增强学校和用人单位间的互利合作。

   今后,人文与管理学院会持续发挥好“从上到下”压力传导机制、“从前到后”过程跟踪机制,全程化开展就业育人,不断激发就业创业新动能,抓实落细2023届毕业生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学院“高毕业生去向落实率”目标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