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植树节,人文与管理学院在行动

时间:2023-03-12 作者:代银 浏览量:1320

阳春三月,万象更新。3月12日,又到了植树绿化、播种绿色的大好时节,为培养爱护植物,热爱大自然的情感,亲身体验劳动的乐趣,感受美化环境的意义,人文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了植树节活动。

在校内,组织开展了公共卫生区域环境绿化活动,布置任务,分头行动。在1号教学楼门前,蹲下身子挖除了枯死的烂根,弯下腰细心地栽植了新的花苗,培土浇水。利用周三的爱国卫生运动对校园环境净化绿化,整理了公共区域内的枯枝枯叶和树下的积石,对杂草进行就清除。虽然手上、脚上沾着泥巴,但大家还是为校园绿色和希望而开心。积极参与绿色校园创建,加强环境建设,开展劳动育人教育。

      

在校外,组织学生赴西安市李杏研究所开展“春风十里,不及一抹绿意”植树活动。听取了该所所长对果树的种植技术讲解,了解到果树的栽培结构、土壤管理、栽培技术、嫁接修剪、果实品质等方面的因素后,现场进行了果树种植。大家分工明确,“扶苗定植、挥锹铲土、浇水养护、清理杂石杂草……”,各个环节配合默契、步骤有条不紊,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一棵棵果树苗已然迎风挺立,圆满完成了植树活动,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清理了现场的垃圾,为创造更美的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植树节活动,以植树绿化为载体,让学生在亲身体验中增强同学们环保意识、生态意识,激发学生们关心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美好家园的强烈愿望,营造了“人人热爱绿化、支持绿化、参与绿化”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山“理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