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学习雷锋精神,人文与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奉献新时代

时间:2023-03-08 作者:赵德浩 浏览量:1300

 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近日,人文与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们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载体多样的学雷锋活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定期开展校内公共卫生区域清扫活动。每周三,组织辅导员及学生开展了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主要任务是清扫人文宇管理学院所属公共区域卫生,拾取绿化丛中的烟蒂、纸屑、落叶等垃圾,清理卫生死角,用实际行动美化校园环境,努力营造干净舒适的工作学习环境,彰显了新时代青年先锋模范的榜样作用。通过每周的劳动教育活动,进一步树立了为师生服务的意识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增强了服务劳动意识,推动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开展学校周边环境清扫工作。3月5日,人文与管理学院新青年志愿服务队前往涝河进行志愿服务,主要处理涝河周边白色垃圾,志愿者们身穿红色志愿马甲携带抹布、垃圾袋手套齐心协力,以饱满的热情,认真负责的态度捡拾垃圾,清扫树叶在清扫中同学们更是互相合作积极配合不怕脏不怕累埋头苦干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从细小处着手,高效打扫,为建设美丽环境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展现出了交院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清扫活动结束后,参与的同学们表示在劳动中感悟了合作分工的力量和劳动的意义,能在今后生活中更好地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提高个人的综合素养。

 

持续开展“我为同学做件事”实践活动。为深化密切联系青年机制,帮助学生解决急、难、愁、盼的事,人文与管理学院新青年志愿服务队围绕服务同学成长成才,帮助同学权益维护,解决集体急事难事等方面,充分挖掘同学需求,拓宽服务广度深度,先后集中开展了学生返校志愿服务、学生教务系统密码重置、学生证注册等活动。为同学们办实事、办好事,切实推动“我为同学做件事”实践活动的开展,将党史团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

 

人文与管理学院新青年志愿服务队为同学盖学生证注册章

走进敬老院开展慰问服务。3月8日,人文与管理学院志愿者开展了关爱老人学雷锋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为养老院的老人们送来了水果、鲜花。并坐下与老人亲切交谈,耐心细致地询问了他们的生活起居情况,嘱咐老人们要注意休息,保持好的精神状态。简单的仪式过后,针对老年人群体,志愿者向老人们和养老院的工作人员发放了燃气安全宣传单,并为老人表演了《爱你》、《彩云之南》等节目。陪他们到公园散步、讲故事、下象棋等,现场秩序良好,氛围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