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关于2023年寒假放假有关事项的通知

时间:2023-02-01 作者:赵德浩 浏览量:2411

本学期即将结束,2023年寒假放假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2023年1月9日﹣2月23日放假。2月24日(周五)、25日(周六)、26日(周日)返校报到、注册,2月27日(周一)正式上课。如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导致开学返校时间发生变化,将另行通知。


寒假已至,同学们在享受快乐假期的同时,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确保自身安全。为了使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幸福,有所收获的假期,人文与管理学院为同学们准备了寒假安全小贴士。


01| 防疫安全


1、应学会正确佩戴口罩,注意定期更换、处理。外出前往公共场所、就医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全程佩戴口罩。


2、应保持手部卫生,养成勤洗手的习惯,避免接触公共物品和部位,勿用手接触口、鼻、眼等部位。


3、就餐要吃熟食,不要到路边无证摊点就餐,防止暴饮暴食,注意食品保质期。


4、居家应注意加强开窗通风、作息规律、加强锻炼、营养均衡、日常清洁及预防性消毒。




02| 注意娱乐、心理安全


1、尽量少去网吧、酒吧、电子游艺厅等娱乐场所。


2、控制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使用时间,不沉迷网络或电子游戏。


3、不玩渲染暴力、色情等不健康网络游戏,不制造与传播虚假信息。


4、注意信息安全,不将本人、家人及他人的姓名、肖像等信息在网上发送。


5、慎交网友,慎见网友,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1、乐于与他人交往,能认可别人存在的重要性和作用;能以尊重、信任、理解、宽容、友善的态度与人相处、宽以待人、乐于助人,分享、接受、给予爱和友谊,与集体保持协调的关系。


2、在生活、学习、工作等各种活动中能脚踏实地地去实现这些目标;能遵守社会规范,约束自己的行为;在困难和挫折面前冷静、果决,能够采取合理的反应方式解决所遇见的各种困难;能在行动中控制自己的情绪和言行,既不盲目行动、顽固执拗、言行冲动,也不优柔寡断、轻率卤莽、害怕困难、意志薄弱。


3、对自我有一个适当的评价,并有愉悦的接纳态度,知己所长所短,不苛求自己,对自己的优点感到欣慰并产生相应的自尊感,但对自己缺点也不妄自菲薄,自信乐观,愿意扬长避短,开发潜能,即使对自己无法补救的缺陷也能安然处之。




03| 防诈安全


1、防范银行卡诈骗,一些骗子常把自己伪装成学校管理人员、本校师生或遭遇不幸者等,以骗取同学们的信任或同情索要钱财;或以发生意外、紧急需要接收汇款为由,借用同学们的手机或存折、信用卡并套问密码,以达到骗财的目的。


2、“借盗”手机,无论是在校园或是校外,遇到陌生人或不熟悉的人向你借用手机时,应婉言拒绝;如果对方真有事,可帮助报警,防止有人出于盗窃、诈骗目的“借”得手机后借故溜走。


3、警惕手机,短信诈骗一些骗子向学生手机发短信,以中奖或者告知你在某超市或商场有大额消费等为由,骗取同学们的现金或银行账号、密码。




04| 出行安全


1、单人乘坐出租车时,要记住驾驶员的姓名、车牌号,一旦发现异常,马上打电话联系家人或朋友,并大声告诉对方自己所乘坐的车辆的车牌号和目的地。


2、避免经过偏僻、阴暗的角落或区域,避免晚上单人上街,确实因事情太晚时,安排家人或朋友在路口等候。


3、如果不幸真的遇到抢劫的,请牢记“人身安全最重要”,不要与歹徒反抗,不要死拉住自己的物品不放。


4、驾驶电瓶车、摩托车时必须佩戴头盔,无论驾驶什么车,杜绝无证驾驶。




05| 防火安全


1、生活中要正确使用电器设备,及时更换老化电器设备和线路。


2、冬季天气寒冷,取暖注意安全,及时清理周围可燃物。


3、发现燃气泄漏,迅速关闭气源阀门,打开门窗通风,严禁使用明火。


4、春节燃放烟花要注意安全,防火灾、防炸伤。




最后,衷心祝愿同学们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学业进步,诸事顺利,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