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我校首部二级学院教学研究论集出版发行理事长张晋生为该书撰写前言

时间:2022-11-21 作者:赵德浩 浏览量:1639

近日,由理事长张晋生撰写前言、白菊玲担任编委会主任、赵德利主编的《人文尚美 管理从严——西安交通工程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教学研究论集》由吉林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这是我校建校以来第一部由二级学院教师撰写出版的教学研究论文集,它的出版标志着我校的师资培养和教育教学进入到教师主动研究的自觉阶段。

《人文尚美 管理从严——西安交通工程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教学研究论集》出版发行

本书是人文与管理学院教师近年来教育教学研究论文的一次汇集。论文集中的所有文章均出于学院专任教师之手,是教师们三年来在教学评建背景下日常教育教学的心得体会和专业与课程建设的构想与论述。全书共收入论文45篇,分为“专业建设与改革”、“课程与教学法”、“课程思政”、“大学生就业创业”等栏目。将这些文稿收集起来出版发行,其目的既有与学界同行交流教学研究的思想和方法,激发老师们在专业和课程建设方面的热情,也有对学院近年来人才培养工作进行初步总结,借此促进学院立德树人工作进一步提升。

本书的编写得到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学校理事长张晋生教授在阅读这部文集后对书稿编撰出版提出三点感受性评价:第一,论集是教师们基于专业建设思考、教学方法研究和思想品德教育所创作,具有教育教学的原创性。第二,书稿设置的几个栏目,都是有前期研究计划和专栏分工的,可以看出编委会用心策划,建构教育教学研究的系统性。第三,这部文集不仅显示了教师们的研究成果,更是青年教师师资队伍提高和发展,它反映了学校师资队伍培训发展的成效性。

本书的编写由最初的构想到教师们撰稿、编委会汇编定稿经历了一年多的时间。这里的时间不是一个简单的物理数字概念,它内含着人文与管理学院老师们在迎评促建、教书育人过程中不断补正教育教学认识、观念和方法的过程,它是人文与管理学院以评促建成果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