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我校举行“桃李杯”幼儿舞蹈大赛

时间:2022-11-21 作者:赵德浩 浏览量:1391

11月16日,我校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桃李杯”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大赛之幼儿舞蹈比赛决赛。校长刘建朝、执行校长曹庆年、副校长王勇、徐炜学生处处长钱穆萨、副处长张莉和人文与管理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副院长、教师和学生600余人现场观看了比赛决赛汇报表演还得到了融媒体中心的大力支持,通过新浪微博、视频号线上直播的方式,一万余名学生、老师、家长和社会各界线上观看了比赛。



比赛首先由《象王行》、《枕边童话》、《出水莲》展现,展示出扎实的舞蹈功底和精湛的表演技艺,同学们一个眼神、一个身段、一次亮相都是扎实基本功长期积累的瞬间绽放。

紧接着《映山红》、《心声》、《挂红灯》等节目带我们从遥远的过去回到今天留给我们的是红色的思考和嘱托不同的民族,怀揣着同一个梦想,那就是和党一起让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见证人民的幸福《惊鸿舞》、《回马枪》、《古兰朵》等节目,让在场的观众感受到了学前教育学生的舞台表现艺术。面对我国留守儿童问题,他们只能在睡梦中看见爸爸妈妈,只能在电话里听见那温暖的声音他们也向往大城市,为呼吁关爱留守儿童,舞台剧《留守儿童》,《小陶俑》、《摇啊摇,摇到外婆桥》等节目让我们不禁潸然泪下,为专业实践留下了诸多思考。

比赛结束后,刘建朝校长等校领导走上舞台接见了演员,对于此次比赛选手给予充分的肯定,表扬了参赛选手们的艺术付出,表示比赛的舞蹈很具有感染力和代入感,展现了学前教育学生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

本次幼儿舞蹈比赛旨在积极响应学前教育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改革与发展,提升学生专业技能、舞台艺术实践能力,营造良好的专业学习氛围,为师范专业学生提供展示才华的舞台和互相学习交流的机会,也是充分重视专业教学和学生艺术实践能力培养的具体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