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喜讯】我校一项教学案例入选中国商业会计学会数智人才培养优秀成果案例

时间:2022-11-10 作者:赵德浩 浏览量:1631

11月10日,中国商业会计学会数智人才培养优秀成果案例(2022年度)专家评审圆满结束。70项案例被评为中国商业会计学会数智人才培养优秀成果案例,并入选中国商业会计学会数智人才培养优秀成果案例集。我校《服务产业升级 共育数智人才——西安交通工程学院联合用友·新道培养数智商科人才》入选,也是陕西唯一入选的本科院校(2022年度)。

 

我校一项教学案例入选中国商业会计学会数智人才培养优秀成果案例(2022年度)

 

随着数字经济的发展,人文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助推数智转型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在专业建设、课程改革、实习实训等方面模式创新取得了一些教育成果。自从成立了数智商科产业学院以来,在联系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该院院长赵德利教授和数智商科产业学院刘晓丽院长积极展开工作,校企双方管理层紧密合作共同商讨制定了配合人才培养方案的具体实施计划,并富有成效地落实。在此基础上,经过半个多月对校企协同合作育人的成果和经验的总结凝练,形成了初具特色优秀教学案例。这个案例,凝聚着数智商科产业学院在数智人才培养上的一系列教学构想、办法和成果。这个优秀案例获得优秀评价,是对我校校企合作育人范式的肯定,相信数智商科产业学院在合作育人上会创造出更优秀的成果案例。

据悉,本次入选的优秀案例覆盖模式创新、教学改革、专业建设 、新技术应用、产业学院、课程共建、基地建设、实训室建设、创新创业等多个领域,对产教融合的深入发展与推动的发展有重要启发和借鉴意义,对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中国商业会计学会(CBAI)经民政部批准于1987年成立,是由商业财会领域从事研究与实务的有关单位和人员自愿结成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属国家一级学会。此次优秀成果案例征集活动旨在更好地总结和宣传我国校企协同育人的经验和成就,展示数智育人的优秀实践成果,发挥优秀示范和借鉴引领作用,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推进教育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