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人文与管理学院开展“毕业论文写作要点及分析 ”讲座

时间:2022-11-10 作者:代银 浏览量:1797

为帮助同学们全面掌握毕业论文的写作要点和相关规范,提高论文写作质量,118日,人文与管理学院在教学楼2-5022023届部分本科毕业生开展了题为“毕业论文写作要点及分析 ”的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由赵鲲鹏老师主讲。


讲座上,赵鲲鹏老师就论文的框架、如何解读论文题目、如何选择论文实施方法、如何做文献综述等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系统的指导,详细讲解了毕业论文的整体流程,包括时间进度安排、如何选题等,提出一些文献引用、文献检索的技巧。通过具体论文案例进行分析,将往届优秀案例进行分享,并对目前学生在毕业论文写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讲解,提出了中肯的建议,让同学们在撰写毕业论文的过程中少走弯路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帮助同学们树立学术诚信、摒弃学术不端行为的意识。

通过本次毕业论文写作指导讲座,同学们对毕业论文的写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了解,也更加端正了毕业论文写作的态度,相信同学们会以此次讲座为起点,奋发创新、潜心笃志,以一篇高质量的毕业论文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