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人文与管理学院组织学生赴关中民俗艺术博物院参观学习

时间:2022-07-04 作者:赵德浩 浏览量:2262

    为了让学生深切感受关中民俗民风,实地接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民族意识,进而更好的传承弘扬传统文化近日,人文与管理学院组织数百名学生赴关中民俗艺术博物院参观,了解关中地区民俗文化,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共同体验了一次深刻的民俗文化现场教育。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感悟到历史文化和乡土艺术的魅力,了解到更多关中地区历史地理历史人物,以及民居建筑、民风民情、民俗器具等民俗文化。梨园,同学们欣赏,中国古老的摇滚——老腔,俗称“老腔影子”,同学们深刻体悟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走进关中民俗艺术博物院,开启中华传统文化研学之旅,让同学们学有情境,研有深度,以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艺术瑰宝。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师生们深刻感受到关中厚土的悠久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培养同学审美能力,是激活、完善、丰富学生的精神和艺术世界,是熔铸于传统文化的中华之魂,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民族认同感,使同学认识到民俗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