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人文与管理学院开展《供应链项目设计概要及案例分析》讲座

时间:2022-06-20 作者:代银 浏览量:1441

   为加强物流管理专业学生深入了解供应链项目方面的知识,灵活掌握供应链项目案例。6月8日,人文与管理学院邀请到陕西德图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仵崇锋先生在教学楼2-202教室开展了《供应链项目设计概要及案例分析》讲座,讲座由刘红利老师主持

 

   讲座中,仵崇锋就如何进行供应链项目设计及案例分析开题,从供应链的基本概念、研究的意义、体系要素、目前供应链发展现状等方面进行讲解。明确了供应链生态系统是相互联系的企业组织及个人集合而成的有机整体,与社会环境,政府行为,市场需求等系统环境交互影响。建议同学们在完成供应链项目时,要注重项目的四个要点,五个过程和项目前后评价同时在供应链项目设计环节,做好项目调研,确定关键点。对供应链项目设计的建设、运营、盈利三种模式,在产品,服务和品牌上的优劣势进行了不同的阐述。并对供应链项目进行了政策风险,竞争风险分析。

   此次讲座的开展,加强了物流管理学生的专业认识,开阔了同学们在物流供应链领域研究的视野,有利于学生灵活的掌握理论知识,也为今后步入社会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