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财务管理

时间:2022-08-05 浏览量:6369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立足陕西、服务西部、辐射全国适应数智化时代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背景下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对财务人才的需求掌握会计、财务管理和金融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论和新技术知识,具备扎实的数据分析和解决财务、金融问题的专业能力、良好的沟通协作能力和创新能力,能在交通运输行业及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会计核算、财务分析、金融管理、数据处理与决策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中级财务会计 财务管理学、成本管理学、纳税筹划、高级财务会计、投资学、高级财务管理、财务分析、Python爬虫财务机器人通识财务共享实训等。

专业特色财务管理专业是省级一流专业,注重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注重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成立了数智商科产业学院。本着把企业搬进校园的理念,共同建设了数智财务管理实验中心,目前已建成财务共享实验室、VBSE财务赋能实验室、数智财务管理实验室、TTC一体化实训室。校企合作共建财务共享实训、区块链会计实训、财务机器人通识、财务机器人应用等课程。人才培养方案贯彻了OBE的设计理念,通过通识教育平台、专业教育平台、创新创业教育平台、实践教学平台,培养能够较熟练的应用财务大数据分析技术和工具获取信息、处理信息、应用信息的能力,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善于学习的新型数智化财务人才。

就业前景:财务管理主要研究如何优化经济组织的财务活动,实现财务活动效益最大化。财务管理侧重于公司经营业务分析管理,对财务活动及其财务关系进行管理。可以在企事业单位从事财务会计、出纳、会计主管、财务经理、财务专员、财务BP等,就业前景非常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