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学前教育

时间:2022-08-05 浏览量:6383

培养目标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循“四有好老师”培养标准,秉持“教育有思想、教学有特色、做人有品位”的育人理念,立足陕西,面向西部,辐射全国,培养德、智、体、美、老前面发展,为人诚实,作风朴实,基础扎实,具备坚定的职业信念和良好师德修养,科学的学前教育理念、扎实的学前教育理论知识,较强的保教实践和反思能力,能在幼儿园、早教机构、幼教管理等机构从事保育、教育与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培养要求学生通过进行声乐、舞蹈、钢琴、美术等专业基本知识的学习,系统地学习学前教育专业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受到教育活动的计划与实施,幼儿园一日生活的组织与保育,游戏活动的支持与引导,环境创设,教育管理等方面综合训练,掌握能够在幼儿园、保教机构、教育行政部门以及其他相关机构从事保育教育、教学研究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能力。

  主要课程学前教育学、学前心理学、学前卫生学、幼儿园课程、学前游戏、学前儿童语言教育、学前儿童健康教育、学前儿童科学教育、学前儿童艺术教育、学前儿童社会教育、幼儿园活动设计与指导、幼儿园环境创设、玩教具设计与制作、幼儿舞蹈、幼儿歌曲伴奏等。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企、事业单位的托幼机构从事保教工作的幼儿园教师,家庭保教员,社区幼儿教育指导员,儿童读物编辑及儿童广播与电视节目编导,妇联、少年宫、少工委等各级学前教育行政管理人员以及大众传媒、卫生保健等相关机构的学前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