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物流管理

时间:2022-08-05 作者:翟春霞 浏览量:4975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陕西、面向西部、服务全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有经济学、管理学、计算机等基础知识,掌握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的基本理论、方法与技术,具备物流实务运作能力,能在各类生产企业、流通企业、物流企业、事业单位和政府机构从事采购、仓储、运输、配送、供应链管理等运营管理工作或在货运代理企业、报关报检企业、外贸企业从事物流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物流学、管理运筹学、数据库原理及应用、采购管理与库存控制、仓储与配送管理、物流运输组织与管理、物流信息系统、物流系统工程、供应链管理等。

专业特色:依托学校交通运输底蕴,发挥我院信息技术和管理学科优势,通过与京东合作建立智能供应链产业学院,校企合作共建实训课程,突出学生在采购、运输、仓储、配送等物流管理及供应链领域的实际操作能力,强调运用分析工具对物流数据进行分析和处理的能力;将职业规划、就业指导和创新创业融入人才培养体系,实现学生“实操、分析、创新”为核心的递进式能力培养,助力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业前景:物流业被誉为“第三利润源”,作为国家基础性和战略性行业,物流管理专业的毕业生有着非常广泛的就业领域和巨大的市场需求,通常可在多个行业和领域中就业。目前,我院毕业生主要就职于各类电商企业、物流企业、流通企业、生产企业、事业单位和政府机构,主要从事采购、运输、仓储、配送等物流管理和供应链运营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