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音乐学

时间:2022-08-05 浏览量:6468

培养目标音乐学专业立足西安、面向陕西、辐射全国,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高尚的思想品德、较好的专业认同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掌握现代教育教学理论和音乐学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具备一定的音乐技能和较强的音乐教育教学能力,能够胜任小学音乐课程的教学、课外音乐活动、课余音乐训练与比赛的组织和班主任管理等工作,具有创新精神和专业自主发展能力的小学音乐教师。同时培养面向社会文艺团体、艺术中心、文化馆等相关部门从事表演及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音乐理论基础,视唱练耳,和声分析,曲式分析基础,中国民族民间音乐,中国音乐史与名作赏析,西方音乐史与名作赏析,世界民族音乐,钢琴即兴伴奏,声乐,钢琴,合唱指挥,形体训练与舞蹈编排,艺术概论,重唱与表演唱,音乐鉴赏,计算机音乐基础,歌曲写作,复调,器乐,声乐教学法,钢琴教学法,教育学教育心理学,音乐教育研究方法与论文写作,小学音乐教材分析与教学设计,教师专业发展与职业道德,音乐教育教学法,现代教育技术,三字一话,中小学工作,班级管理与班主任工作,艺术活动策划等。

专业特色本专业以以师范教育为基础,创设多元化培养模式,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扎根西安、服务陕西,依托国家战略发展机遇,培养高素质应用型的音乐教育人才。搭建丰富的艺术实践平台,创设专业教学情景课堂,不断推进产学研一体化进程,极大的提高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音乐学专业学制四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自专业获批,西安交通工程学院的音乐学专业就聘请专家团队指导,谋求高起点起步,按照师范专业国家标准规范化建设,教学效果良好。

就业前景音乐学专业的毕业生有着非常广泛的就业领域和巨大的市场需求,通常多在中小学、社会音乐团体、艺术中心、文化馆等相关部门从事音乐艺术活动指导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