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副校长石广田一行赴太原看望慰问交通运输学院实习学生并开展访企活动

作者:教务处 杨宏峰     发表时间:2024-03-18    浏览量:1197

3月13日至15日,副校长石广田、质评处处长张小菊、交通运输学院院长崔炳谋、副院长高磊、王亚欧,教务处副处长齐军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周婷、轨道交通研究院副院长王思明、贾亚娟、机车车辆教研室主任李晋武、机电工程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郝磊一行10余人,前往山西省太原市慰问交通运输学院实习学生,并走访中车太原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和晋西车轴股份有限公司,为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实践教学和师资队伍培养开拓新的合作单位。

13日晚,在实习学生们下班休息之余,齐军营等在交通运输学院实习指导教师张驰的带领下,前往太原市贾家寨车辆段看望实习学生。此次交通运输学院近百人分两批在太原地铁2号线共22个站点开展毕业实习。学校领导的到来,同学们都非常激动,劳累了一天的倦意瞬间消失,齐军营代表学校向同学们表示了慰问,希望同学们珍惜在校期间最后一次实习的宝贵机会,在实习中把西交院人“自身硬、扎得稳、靠得住”的道钉精神展示出来,为走上工作岗位奠定基础。

14日上午,石校长一行在崔院长等人的陪同下,先后来到了太原地铁2号线的通达街站、南中环站、晋阳街站和大南门站,分别见到了我校毕业生宋高森、柳源、宁靖和慕随阳等校友,目前我校共有近20余名毕业生就职于太原地铁2号线,他们中有的担任值班员、有的担任值班站长、还有的担任办公室文职、站长、机车司机等职务,他们在不同岗位上发挥着各自的光与热,在这些站点,石校长一行与站台实习的学生们进行了热情的交流,询问了同学们的实习情况和生活情况。

随后,大南门站站长慕随阳带领石校长一行参观了站内的文化建设和设施设备,双方并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慕站长向石校长汇报了自己毕业后快速成长的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与生活情况,感恩学校在自己上学期间提供的各类历练机会,为自己今天的工作夯实了基础。石校长也代表学校向慕站长为学校工作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诚挚邀请他回母校参加建校30年校庆,双方就今后合作进行了深入洽谈,同时对人才培养方案中课程修订征求了企业的意见与建议。 

14日下午,石校长一行前往中车太原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和晋西车轴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得到了两家企业领导的热情接见,石校长一行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座谈会上听取了企业方对企业的概况的介绍,双方就今后学生实习、教师培养开展了沟通与交流,石校长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科研成果转化方面结出硕果,实现双方共赢。

此次太原之行,不仅为我校轨道交通类专业学生实习与就业铺平了道路,而且为机械与电气类专业的实践教学开辟了新的基地,将对我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