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理事长张晋生出席监事会工作会议并讲话

作者:监事会 李艳     发表时间:2024-03-15    浏览量:1182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监事会工作,3月14日上午,学校2024年度第一次监事会工作会议在校务楼第一会议室召开。理事长张晋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监事会主席王勇主持,副校长赵征、理事会办公室主任千红、监事会成员及理事会办公室韩卓媛参加会议。


监事会工作会议


理事长张晋生讲话

会上,张晋生理事长强调了监事会的重要作用,并对新一届监事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监事会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树立“日常监督与集中检查并重”“财务监督与重大事项跟踪并重”的工作思路,构建“监督+服务”的工作模式,配合学校抓好日常教学管理等中心工作切实履行监督职责二是监事会工作要积极主动创新,围绕服务学校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提出有价值、有份量的意见和建议,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监督保障。三是要加强监事会自身建设掌握监事会工作的基本理论、方法和技能努力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


监事会主席王勇部署2024年监事会工作任务

监事会主席王勇结合我校2024年重点工作,在总结过去监事会工作的基础上,分析了当前学校面临的重大任务及监事会工作面临的新要求,提出了本年度拟开展的重点工作。一是要进一步修订和完善《西安交通工程学院监事会章程》,明确监事会及监事职责,制定相关工作制度,强化制度体系建设,推进监事会工作的规范运行;二是要求全体监事要树立监督服务意识,在监督中强化服务,在服务中优化监督;三是要认真执行监事会2024年工作计划》,加强对学校财务、管理层、评建、教育教学、采购招标、招生就业、重大项目等方面的监督保障;四是要注重理论学习,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创新监督方式方法,全力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学校监事会有关文件精神,研了《监事会2024年工作计划》,并针对如何加快推进监事会建设、如何做好监事工作以及在监督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等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监事会对完善学校治理体系、提高学校治理水平的重要意义;要坚持依法依规监督,把制度建设贯穿监事会工作始终;特别是要围绕我校2024年度中心工作,聚焦教学评建,关注重点领域,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好监事会工作的监督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