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副校长石广田一行深入多家企业走访慰问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实习师生

作者:教务处 杨宏峰     发表时间:2024-03-12    浏览量:1161

为了解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毕业实习情况,进一步加强校外实习基地建设,3月7日—8日,副校长石广田、质评处处长张小菊、学校督导韩敏、教务处副处长齐军营一行前往河南省洛阳市检查并慰问实习师生。

   石校长一行得到了洛阳市大学生实习实训中心张丽总经理的热情接待,座谈会上,张总对我校实习学生守纪律、听指挥、服管理的行为表示高度赞扬,同时对实习指导教师认真敬业、一丝不苟、甘于奉献的精神感动。在她所接待的众多实习学校中,我校学生学习兴趣高、氛围浓,实习实训中心非常欢迎学校师生交流学习,也希望双方有更多的合作机会。

 

石校长也代表学校,对张总为师生提供的学习机会与平台表示感谢,并送上了代表地域特色的户县农民画,石校长希望学校与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在学生就业、教师培养、学科发展上有新的突破和发展。张小菊、韩敏、齐军营也分别与企业高管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后,张总带领石校长一行参观了学生实习企业——格力电器(洛阳)有限公司。此次实习,洛阳大学生实习实训中心共接待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近300名学生实习,实习企业主要有洛阳一拖集团有限公司、格力电器洛阳有限公司、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洛阳中收机械装备有限公司、铜牛变压器公司、洛阳龙羽电气科技有限公司等,实习期间,学生熟悉了机械制造的创新集成、数字化、精益物流、智能化,电气自动化等操作流程,了解了从原材料上线至成品下线全程不落地生产的现代化技术,使学生们拓宽了视野,增长了知识。

同时,石校长一行也查看了学生实践动手操作的过程,与师生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并代表学校向实习师生送去温暖与关怀,叮嘱学生们:一是要珍惜学校与企业提供的实习机会,敏而好学,不耻下问;二是要严格遵守实习单位和学校的规章制度与要求;三是实习过程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避免危险操作;四是实习期间不要忘记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带着问题去学习,给自己本科学习生涯划上圆满的句号。

据悉,洛阳大学生实习实训中心是洛阳市教育局成立的民办非企业单位,成立已有20多年,是全国唯一一家历史最长、实习实训科目最多、接待能力最强的实习实训机构,以现场实习、参观、实训、技术讲解、工艺卡阅读、实操实训、现场答疑、专家现场授课等独特的实习教学方式,目前可提供机械设计、电气工程、工业工程、环境工程、生物工程等30多个专业在内的毕业实习、顶岗实习、认知实习、金工实习、生产实习等,已形成全国300多所高校和洛阳市60余家企业参与的大学生实习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