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副校长石广田一行赴西安电气化工程有限公司宝鸡培训基地走访座谈并慰问实习学生

作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王静     发表时间:2024-03-12    浏览量:1207

为深入了解学生的实习情况,展现学院对实习生的关心关怀,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推动教育实习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切实提高学生文化素养,深化校企对接、深度融合、协同育人机制。3月8日,副校长兼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石广田一行赴西安电气化工程有限公司宝鸡培训基地走访座谈并慰问实习师生。

西安电气化工程有限公司宝鸡培训基地主任张永卫对副校长石广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一同实地查看了学生实习工作现场,对基地生活区、食堂、学生宿舍及体育场等进行了参观。培训基地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培训基地的基本情况和学生实习情况,对我校学生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追求上进的学习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副校长石广田对实习的同学提出了几点建议,他希望实习生要珍惜和把握实习机会,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实习观,要保持高度的学习热情,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不同的岗位锻炼和积累经验,更好地将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工作中,不断提高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同时,在实践操作过程中严格遵守实习单位的管理规定,注意保护自身安全,圆满完成各项实习考核,为顺利走上就业岗位打下良好基础。随后,相关领导为实习学生分发慰问品。 

经过实地走访培训基地对该基地的教学设施和生活设施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该基地给予宝贵的实习机会表示由衷的感谢,双方围绕深化校企合作关系,统筹融合学校与企业的特色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推进校企合作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展开交谈。 

副校长石广田表示,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轨道交通电气与控制、电气工程专业专业与该公司培训课程与资源有着高度的契合,希望能与培训基地建立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共建校企合作实习基地。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周婷表示,我校历来重视并不断深化企业的交流合作,积极探索与企业合作的新模式新路径,希望能强化双方在人才培养、搭建实习平台、学生实习实训、技术服务等方面互促互进,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张永卫主任对共建校企实习基地表示肯定。他指出,校企合作不仅是学校发展的需要同时也是企业发展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期待后续双方能通过开展全面合作,共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形成人才培养与实践教学相结合,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

此次走访交流,校企双方一致希望能通过优质资源互补,在原有合作基础上深化合作内容,有效实现资源整合,为学生搭建实习平台,拓宽就业渠道,提高学生实践能力,为新时代人才培养与行业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学院会继续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加强与优质企业的联系,为毕业生创造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促进学生实习就业工作再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