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我校召开2024年上半年役前教育工作动员会

作者:学生处 王蓉     发表时间:2024-03-05    浏览量:1171

3月4日上午,我校征兵工作站组织召开役前教育工作动员会。副校长张学堂、学生处处长钱穆萨、学生处副处长兼征兵工作站站长黄元元、副站长黄润明、各学院征兵专员双合格应征青年参会,会议由钱穆萨主持。

黄元元“做好思想准备、实现角色转变,严格标准要求、实现军政过硬,坚持严抓精训、确保教育质量”三个方面作了役前教育动员讲话,他讲到预定新兵要做好吃苦耐劳的准备,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树立信心、不怕困难,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到训练、生活和学习中去,真正实现由一名普通青年向合格军人的角色转变。

征兵工作站老师与新兵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鼓励大家要树立积极进取、胜不骄败不馁的人生态度。

此次役前教育开展为期10天,实行全封闭管理,主要内容包括思想教育、队列基础和基本体能等课目,役前培训主要是让预定新兵提前体验军营的生活,感受部队训练管理的要求,进一步让预定新兵了解部队的纪律要求,帮助预定新兵端正入伍动机,提高入伍适应能力,达到为部队输送高质量兵员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