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交通运输学院党委开展 “传承红色经典 弘扬红色精神”主题党课系列活动

作者:交通运输学院 彭雪妮     发表时间:2023-05-31    浏览量:1355

为进一步全面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更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引导青年党员领悟党的光辉历程,激发继续前进的不竭动力,沉淀崇高神圣的初心使命,积蓄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交通运输学院党委近期开展了“传承红色经典 弘扬红色精神”主题党课系列活动。 

——坚守初心使命,弘扬老区精神。忘记老区,就是忘本;忘记历史,就是背叛。革命老区是共和国的根,是党和人民的魂。我们要有坚定不移的信念,不屈不挠,敢于胜利的英雄气概,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科学态度;鱼水情深、生死相依的光荣传统;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顽强斗志;舍生忘死、无私奉献的博大情怀。 

——红船精神依旧,革命初心永继。进一步学习弘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和为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更应该肩负起这一份使命担当,传承红船精神,不忘初心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弘扬延安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延安精神的产生是一个逐渐形成和发展的过程,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长期进行革命斗争的实践中形成。延安精神充分体现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和坚强意志,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支柱,是民族凝聚力的源泉和根基。

通过此次培训,党员同志们深刻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中国革命胜利的艰苦历程,真切地体会到了伟大革命精神的内涵。他们表示,要从红色精神中汲取信念的力量、为民的力量和奉献的力量,保持党员本色不偏航,履行党的宗旨不动摇,保持党员品行不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