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学校举办“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合唱比赛

作者:团委 左晨曦     发表时间:2023-05-31    浏览量:2158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合唱比赛5月30日下午在学术报告厅顺利举办。副校长王勇、党委副书记王宁宁、校工会主席张庆生、党委宣传部部长界威锋、党委统战部部长杨浩成、学生处处长钱穆萨、校团委副书记王小英、各学院党委书记、团总支书记出席活动。鄠邑区文化馆副馆长樊金红、校党委宣传部丁辉、人文与管理学院音乐教研室陈豪华、魏勇、范天资、李银灵、校团委左晨曦担任评委。

来自各学院7支的合唱队精彩演绎了14首歌曲,他们用青春昂扬的歌声歌颂党的百余年光辉奋斗历程,抒发交院人炽热的爱党爱国情怀和奋进新征程的豪情壮志。《保卫黄河》使人铭记山河破碎、民族危亡的血泪历史,重温经典,忆苦思甜;《强军战歌》《当那一天来临》唱出了铁马金戈起狼烟,热血男儿奋亮剑的无畏精神;《国家》《我爱你中国》道尽了青年学子对党和国家的浓浓深情,鼓励着青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自强;《我宣誓》《大海航行靠舵手》唱出青年学子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诠释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骄傲的少年》展现了青年学子的蓬勃朝气,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勇立潮头、迎难而上的信心;《我们都是追梦人》展现了当代青年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以及对美好明天的憧憬。合唱此赛在人文与管理学院合唱团的歌声中落下帷幕,他们演唱的《不忘初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婉转动听、震人心魄,激励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时刻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7支合唱队伍着装统一,合唱表演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活动从开始整个校园歌声飞扬、生机勃勃。同学们精神饱满,激情演唱,用真挚的情感、如虹的气势唱出了对伟大党的拳拳深情和深切热爱。

土木工程学院带来参赛曲目《骄傲的少年》《祖国不会忘记》

中兴通信学院《大海航行靠舵手》《我宣誓》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保卫黄河》《强军战歌》


现代技术学院《我们都是追梦人》《强军战歌》

交通运输学院《国家》《我爱你中国》

人文与管理学院《走进新时代》《歌唱祖国》


人文与管理学院《不忘初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经过评委的认真评分,交通运输学院获得了一等奖,现代技术学院、中兴通信学院获得了二等奖,人文与管理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获得三等奖,人文管理学院合唱团获得最佳演绎奖;陈豪华、秦鑫、黄晶等7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王建鹏、冯佳文、黄莉蓉3名同学获得最佳指挥奖,在场领导们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颁奖

主持人

   红色基因培根铸魂,主题合唱提振精神。一首红歌就是一堂生动的教育课,一场合唱彰显着交院青年对党的赞颂、对国的赞美、对未来的希冀。此次活动,广大青年师生用文艺激发斗争精神,用歌声汇聚奋进合力。在歌声中,我校师生深刻体会二十大精神,牢记历史,牢记党的百年辉煌成就,展示了交院青年学生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和与祖国共奋进、与学校同发展的时代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