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我校开展2023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

作者:教务处 杨宏峰     发表时间:2023-05-29    浏览量:1858

   5月22日上午,我校2023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正式拉开了帷幕,本届将有2672名学生参与答辩。 

在答辩工作开展前,各二级学院按照学校相关文件要求,对本学院学生提交的毕业设计(论文)定稿按专业10%的比例送交校外专家进行了评审,同时,为进一步规范毕业设计(论文)过程管理,严把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关,各二级学院对答辩教师资格进行了严格审查。

在答辩过程中,学校教务处、质评处、评建办及学校督导老师们也积极参与其中,分别对全校各二级学院的答辩过程进行了检查。 

根据答辩检查情况来看,大多数二级学院对答辩场所都进行了相应布置,答辩场外有明显标示牌,场内悬挂条幅,答辩现场氛围浓厚,答辩过程秩序井然,答辩程序基本规范;答辩教师工作认真、负责,对学生提出的问题针对性强,专业度高;大部分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内容基本符合专业培养方目标要求,结构基本合理,答辩准备充分,对内容阐述条理清晰。由于我校为工科院校,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的培养,部分学生通过毕业设计,制作出实物并进行现场演示,使设计过程更形象生动。

但在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教务处与各二级学院及时进行了沟通与反馈,确保本次答辩工作的顺利进行。

近年来,我校严抓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质量,从毕业设计(论文)开题、选题、中期检查到学生定稿审核、答辩等一系列环节,严格加强各阶段流程性管理,使我校的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得到了大幅度提升,预祝我校本届毕业生答辩工作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