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人文与管理学院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毕业生服务工作

作者:人文与管理学院 赵德浩     发表时间:2023-05-29    浏览量:1246

临近毕业,为了统筹做好毕业生服务工作,近日,人文与管理学院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毕业生服务各项工作。

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为进一步了解掌握2023届毕业生各项工作进展情况,5月23日,人文与管理学院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布置毕业生论文答辩、就业、毕业资格审查等工作会上,各教研室主任对本专业的论文情况做了汇报、教学秘书对毕业生重修考试安排进行了汇报、学管秘书对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做了汇报。在听完汇报后,参会人员对毕业生全盘工作优良掌握并进行了交流。赵德利院长强调,做好毕业生各项工作要重点毕业生辅导员的主体地位,每一项工作都要及时沟通交流,确保顺利完成毕业资格审核工作。

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帮扶会议5月24日,人文与管理学院召开毕业生帮扶会议。会上,赵德浩老师通报了中省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会议精神,并对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少数民族毕业生、雨露计划毕业生、残疾人毕业生、心理问题毕业生学生人数和帮扶工作进展和检查整改情况做了汇报。副院长何成针对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党员辅导员等与困难学生“一对一”结对就业精准帮扶机制详细做了说明,要求做到开展帮扶要精心与困难学生谈心谈话、推荐有效岗位、组织毕业生参与线上线下就业促进活动,及时跟进困难毕业生的思想动态和就业进展情况,开展有温度的就业指导和服务,做好帮扶推进记录。并表示,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困难毕业生群体就业帮扶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压实责任,确保就业服务不断线。

召开毕业生主题班会。5月26日,在2023届毕业生答辩前夕,人文与管理学院组织各毕业生召开主题班会,部署实习手册、三方协议、档案材料收集和论文答辩、户籍和党团关系转接等工作,并开展了毕业生文明离校安全教育。从理想信念教育、爱国爱校教育、感恩诚信教育等方面进行了价值引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