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中兴通信学院2020级通信工程专业开展校外实习

作者:中兴通信学院 贾晶     发表时间:2023-05-29    浏览量:1346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专业素养、强化实践能力,为学生提供更丰富的实践机会,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未来的职业发展,5月17日,中兴通信学院2020级通信工程专业学生赴西安汇诚电信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为期两周的专业实习。




   在企业现场,企业人员为同学们介绍了公司的背景、行业发展、主要项目等,并引导参观了公司的工作环境、数据机房、项目实操环境、荣誉墙等,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实际项目、行业资讯信息、实用技能,行业工程实际运营流程和实际工作环境等方面情况,为即将开始的实习打下基础。

   在之后的的几天,由西安汇诚电信的老师进行现场授课,分别从通信工程施工过程和及注意事项,学习网络基础、网络协议、线路传输等相关的系统知识,详细讲解了收信设备的工作原理、业务操作流程等内容,通过“理论+实物”的教学方式,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对通信的理解,几位主讲人与同学们进行了充分交流互动,并就通信专业的发展方向及职业规划进行了深入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实习对他们而言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通过实物参观和理论学习,对通信设备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更加了解了通信事业的发展状况、技术趋势以及应用前景。

   专业实习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也是打造实用型人才培养的主要途径之一。据悉,中兴通信学院将进一步推进校企联动,为学生的发展提供支持,为学校的发展助力,为社会的发展提供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