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

作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王静     发表时间:2023-05-29    浏览量:1277

为确保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并对学生自我能力和综合素养进行考核,保证毕业生毕业答辩工作顺利进行。5月23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陆续开展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学院559名毕业生参加了答辩。

对于答辩工作,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此次论文答辩。毕业生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较好的实践操作能力,答辩过程中,阐述了自己论文的选题目的、理论框架、研究问题的方法及其实际意义。随后,各小组答辩老师对论文选题价值和内容提出针对性问题,主要考察毕业生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和学术研究的基本功。针对答辩老师的各种提问,答辩同学态度诚恳,积极回答并虚心接受建议。  

为保证毕业设计质量,院长石广田,党委书记王拓辉对学院答辩工作进行巡视、检查、督导,整个毕业论文答辩组织程序严格规范,按照学院要求精心指导,保证了学院教学质量工作稳步推进,确保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圆满完成。

此次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的顺利进行,是提高院毕业生综合素质的重要手段,对学生自身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毕业设计的质量,是学生毕业及学位资格认定的重要依据,同时还反映出我院教育教学的水平和质量,是院教学质量评价的重要内容,也是对院人才培养效果的全面检验。同时希望院学子在今后的学术研究中,能够谨记道钉精神,始终保持虚心求教、勇于探究,追求卓越的优良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