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党委书记马智勇深入土木工程学院开展期中教学检查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吕丁锁     发表时间:2023-05-25    浏览量:1903

为全面了解教学运行实际情况,加强教学管理,不断提高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近日,党委书记马智勇、副校长王勇及质评处、教务处等检查组成员深入土木工程学院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土木工程学院张院长、党委书记兼副院长王鹏、副院长杨瑞娟、梁腾飞、教研室主任、实验中心主任、教学秘书、学管秘书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马智勇深入土木工程学院开展期中教学检查

根据学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安排,该院副院长梁腾飞从教学运行、学籍管理、实践教学、教师培养、课程建设、专业建设、学科竞赛、毕业设计进展等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汇报,并介绍了本学期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就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措施。随后,检查组成员对照检查清单逐项查阅教学资料,并核实、记录。同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不足进行现场交流与反馈,并提出指导意见和改进建议。

副校长王勇指出,要加强学生课堂管理,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促进学风建设;要做好教学资料的收集和整理,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工作,增强教学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不断提高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认真做好毕业生资格审查工作,学院领导切实加强对该项工作的组织领导。

党委书记马智勇在总结讲话中对土木工程学院前期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肯定,并就下一步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强课程建设和专业内涵建设,优化人才培养体系,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二是完善课程思政工作体系,组建课程思政教学团队,持续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项目建设、“课程思政”教师教学竞赛等活动,将强化专业课教师“课程思政”有效融入教学能力的提升;三是开展教学方法改革,充分利用好现代信息技术,不断创新教学手段和教学模式,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促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土木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将以此为契机,针对教学检查中反馈的各类问题制定具体措施,明确责任目标,做好持续改进,确保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取得实效,共同助力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