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喜讯】我校校友慕随阳站长所在地铁站获“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作者:校友会 曹曦文     发表时间:2023-05-23    浏览量:1896

近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召开表彰大会,授予全国1044个集体“工人先锋号”,我校校友慕随阳站长所在的太原中铁轨道交通建设运营有限公司太原地铁2号线大南门地铁站位列其中,其公司被山西省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据悉,大南门地铁是该公司首个获此殊荣的基层队伍。


慕随阳,中共党员,我校2018届交通运输学院优秀校友。大学期间,慕随阳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一职,他以“一专多能,全面发展”严格要求自己,勤奋拼搏、刻苦好学。踏实并系统地学习掌握了课程知识,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多次获得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除此之外,他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社团活动、实践活动。2016年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桥梁与道路保温防冻与应力破冻技术》,2017年参与学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种路桥破冻机械的系统设计”项目获得三等奖,并将此设计的文章发表于《防护工程》期刊。2018年,即将毕业的慕随阳通过参加校友专题座谈会、就业指导报告会等活动,明确职业定位,掌握面试技巧,提升核心竞争力,通过校招的形式顺利地签了地铁单位。踏入职场至今,慕随阳始终踏实工作、勤于思考、敢于创新,先后担任值班员、值班站长、车站站长,现任太原地铁二号线大南门站长。慕随阳强调提升能力没有捷径,都是在不断学习、探索、实践的过程慢慢成长起来的,一次行动胜过百遍心想。



慕随阳所在的太原地铁二号线是山西省首条地铁线路,而大南门地铁站作为全线建筑面积最大(占地近45000平方米)的车站,两年多来,累计客流量进出站1022万余人次,接车192000余次,无一起安全事件和安全事故发生。大南门地铁站是太原地铁2号线窗口示范站,被乘客誉为“最尽心的地铁站”。 

“我就是全力以赴完成公司交办的任务而已”慕随阳对自己的先进事迹的理解颇为能代表大多数一线工作者的自我评价。翻开慕随阳站长履历,自担任站长以来,在慕随阳的带领下,该站设立“晋心驿站服务台”,成立“晋心驿站服务队”,向乘客提供便民百宝箱、出行路线规划手册、问询等服务;并结合前往医院就诊乘客较多的特点,大南门地铁站推出无障碍预约、儿童爱心糖果、玩具服务,为乘客提供了极大便利。

慕随阳始终强调一个概念“始终把乘客装在心里”,在工作中不断思考,服务乘客时的难点、堵点、痛点到底在哪里,让爱心、贴心、暖心、甜心始终相伴乘客。凭借对工作的热忱、坚守和创新,他先后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所在大南门地铁站于今年喜获“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他表示这个奖项背后包含着脚踏实地的工作积累,既是对他们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未来工作的鞭策。这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作为一名城市轨道交通的工作人员,应该有肩负时代责任的使命担当、充分的自信和蓬勃的朝气。未来,他将继续秉承母校“自强不息、修德载物”的校训,坚守初心,在岗位中建功立业,发扬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奋斗精神。

慕随阳很感谢母校,他说:是母校“文明、和谐、务实、奋进”的校风,是先进的教育思想、教育理念,雄厚的师资队伍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笃实惟新,负重图强,驰而不息,交通报国”的学子们。在采访中,慕随阳勉励学弟学妹们:新时代青年人要有永葆“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的姿态,更要有吃苦耐劳的决心、深耕一线的耐心,与时俱进的信心,责任担当的恒心,把报效祖国、奉献社会、服务人民作为人生方向,在奋斗中磨砺青春,在拼搏中锤炼意志,奋力谱写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青春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