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土木工程学院多举措提升教师业务能力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王亚斌、梁腾飞     发表时间:2023-05-18    浏览量:1653

近期,土木工程学院结合教师专业发展需求,多渠道开展多样化培养项目,促进教师教学水平和专业水平不断提升。

 

土木工程学院教师参加2023中国杭州工业软件与智能制造国际会议

——参加2023中国杭州工业软件与智能制造国际会议。3月24-27日,2023中国杭州工业软件与智能制造国际会议在杭州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图学学会等单位主办,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先临三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杭州凯优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并得到了浙江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杭州研究院等单位的大力协助与支持。我校土木工程学院教师王烘艳和白青青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分为一个主场和三个分会场,共举行了29场技术和教育研究报告,研讨了工业软件在智能制造以及人才培养方面的应用案例,内容丰富,通过参会学习对我校相关学科和专业的建设有着很好的借鉴作用。 

土木工程学院教师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地震工程学术会议

——第十一届全国地震工程学术会议。4月14日-4月16日,第十一届全国地震工程学术会议在陕西省西安市隆重召开。来自全国246家单位的110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教研室教师王亚斌、张一鑫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中国地震学会地震工程专业委员会、中国建筑学会抗震防灾分会和中国地震工程联合会联合主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试验室、结构工程与抗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中国地震学会可恢复功能防震体系专业委员会联合承办,每四年举办一次,地震工程学术会议是我国地震工程和工程抗震防灾方面最高层次的学术盛会,旨在展示和交流我国地震工程领域学术研究和工程实践的最新成果。会议邀请了全国地震工程领域的院士、著名专家和学者到会作特邀报告,并举行地震工程领域的专著、教材、学术刊物、防灾减灾产品等的展示和推介。

大会期间,我校参会教师与同来参会的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高校的知名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学习,了解了地震工程领域近年来的科技成果,加强了地震工程学科与相关学科的相互促进与共同提高,进一步推动我国地震工程事业的发展。我校教师通过参加此次会议,不仅了解到了地震工程领域近年来的最新科技成果,增强了同领域的学术交流,拓展了视野,同时也有助于提升教师自身的教学科研能力以及学术影响力。

 

土木工程学院举行多媒体课件大赛

——举行多媒体课件大赛。为进一步促进教师积极开展多媒体教学研究,深化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改革,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全面深度融合,更好地服务教学,土木工程学院近期举行了多媒体课件大赛。

本次比赛3月初启动准备工作,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由各教研室完成组织和选拔,各位教师参赛热情较高,最终经教研室评选,推荐20名教师参加此次大赛决赛。近日,该院组织了多媒体课件大赛决赛,由参赛教师逐一上台向评委展示自己的参赛作品,并结合所教授课程和内容讲解制作思路。各位参赛教师严格按照比赛要求精心准备,参赛课件教学内容符合比赛要求,思政融入恰当,图文并茂,充分利用了多媒体课件的多样性,采用了图片、音乐、视频等多种直观形式,充分展现了教师的专业水准。评审专家根据多媒体课件制作大赛评分细则对每位教师的参赛作品进行打分,并对各位教师精心准备的参赛课件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改进意见,以促进教师多媒体课件设计能力的提高。

通过本次大赛的举办,充分发挥竞赛的示范引领作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助力教师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的更新与发展,提高了教师信息素养和教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