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凝心聚力促改革 全心全意谋发展——人文与管理学院召开师生座谈会

作者:人文与管理学院 赵德浩     发表时间:2023-05-18    浏览量:1425

   为推动教学改革、解决教学问题、了解师生的意见与建议,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增进师生之间的交流与沟通,5月10日,人文与管理学院分别召开了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 

   教师座谈会上,各位教师结合自身学科特点和教学工作体会围绕教学运行系统、教学方法、学生课堂、毕业论文指导等方面内容为主题踊跃发言,对教学内容组织、课堂教学设计和教学实施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从学生课堂参与度、课堂秩序、学生分化、毕业论文、阶段性考核及答疑课等情况进行了反馈和分析。教务处处长潘春辉、人文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郝柯羡、学院教学管理全体成员与参会教师深入交流互动,并就相关问题的解决方案进行了详细探讨,为今后教学以及教学管理工作的改进提供了有益思路,给出了实质性的建议。

   在学生座谈会上,教学信息反馈中心提前收集了来自各班的学生意见并进行了集中反馈,会上,学习委员重点围绕本学期的课程进度及安排,任课教师的授课内容、授课方式、授课效果,学生就业等方面的问题展开讨论。与会教师认真听取了学生们的意见与建议,结合学校相关政策要求及自身教学经验与学生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表示会根据学生提出的意见与建议及时作出相应调整方案。

   座谈会进一步明确了教学中心任务,细化责任清单,深入探讨经验与总结,努力查不足、补短板,以查促改,不断强化教学检查工作成效,为确定下一步的教学工作重点明确了方向。同时拓宽了师生沟通的桥梁,提高了师生的责任意识和反思意识,为以后更好推动教学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