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图书馆成功举办 “读书月”数字资源线下宣传推广及培训等系列活动

作者:图书馆 王叶叶     发表时间:2023-05-18    浏览量:1359

   图书馆拥有丰富的馆藏数字资源,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更好的熟悉和使用这些资源,5月17日,图书馆联合中国知网、维普、万方、超星、起点考研、掌阅精选、优谷朗读、数图多媒体平台、中图外文电子图书、昆廷网络资源服务云平台、悦听有声数字图书、新东方系列学习库、灯塔英语阅读、中文在线电子书等多家数据商在学生餐厅对面广场开展了数字资源宣传推广和培训活动。

   数字资源宣传推广一条街活动于中午在学生餐厅对面广场举行,采用展板、发放小册子、现场演示、咨询答疑等形式,宣传介绍有关数字资源及平台的内容、功能以及使用方法,有效推广了我校图书馆馆藏电子资源。师生们对活动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纷纷前来参与体验。图书馆副馆长黄晓燕、主任王春晖、王哲,赵倩副主任等也亲临现场,并与师生们就图书馆数字资源建设等话题进行了交谈。现场气氛活跃,师生们受益匪浅。

   下午14点在2号教学楼102多媒体教室举行数字资源培训讲座。中国知网、新东方、灯塔英语阅读的产品培训讲师先后为我校读者进行产品使用专题讲座,向我校师生详细讲解各自产品的内容、特点与使用方法,对论文写作、英语学习有困惑的同学们十分有益。在场的学生们跟随老师的讲解与演示,尝试了APP的下载和注册操作,体验了移动数据库的流畅、便捷。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同学们均表示以后将积极主动地利用好数字资源,提高文献检索和使用技能,不断提高论文写作和科学研究能力。

 

   下午16点在图书馆二楼党员活动室举行了中文在线阅读大赛颁奖仪式,其中,有三位读者获得了一等奖,五位读者获得了二等奖,六位读者获得了三等奖。 

   这些活动的举办让读者更好地利用了图书馆的文献资源和电子资源,推广了数字资源的使用,有助于推动数字资源利用效率以及广大同学学习与科研能力的进一步提高,从而更好地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