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教务处一行深入中兴通信学院开展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开展中期检查

作者:中兴通信学院 刘涛     发表时间:2023-05-15    浏览量:1393

为加强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管理,保证毕业设计(论文)质量,5月6日下午,质评处处长李海峰、教务处副处长齐军营、校教学督导胡长岭等一行五人到中兴通信学院检查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中期检查工作开展情况。

检查组首先听取了副院长牛作领对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他从整体情况、指导教师、毕业设计运行情况、遇到的问题、下一步的工作目标和后期采取的措施等六个方面进行,检查组听取汇报后对我院的毕业设计开展工作进行了肯定,并对汇报中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认真指导和指明工作方向。 

随后检查组对该院毕业设计在维普系统的开展情况进行逐一检查,对立题审批、任务书、外文翻译、文献综述以及中期检查情况进行了检查,对指导教师指导记录及指导质量、学院文件和过程性材料、指导教师资质和论文选题等方面进行了核对,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后期整改的意见、为学院后边的毕业设计指导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理论依据。

最后检查组就本次检查情况进行了总结:一是个别学生文献综述中引用的文献较老旧,二是部分指导教师指导记录未上传,三是毕业设计工作的过程性材料要齐全,四是对于不及时完成毕业设计工作的同学要有书面的督促文件,五是要严格按照教务处给定的毕业设计时间节点完成各项教学工作。

毕业设计工作是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教学环节,是实现教学和科学研究相结合的重要途径,有利于完善教学质量保障制度,提高教学质量。通过本次检查学院对本届毕业设计进行了认真梳理,全面总结,严把出口管,为学院下一步毕业设计工作整体上台阶、上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